close

將。將。將。將。。。。。Kerry在PIXNET的第二篇網誌誕生了......

會隔這麼久,主要是Kerry本人很懶,懶得整理照片、懶得動腦寫文章,所以找了很多很多藉口催眠自己、回覆朋友「Kerry很多事~Kerry很忙~」

雖然個性很懶、嘴巴上降說,但內心深處還是會想把一些回憶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(噗~我用"大家"這個詞,好似我的blog很火,有很多的粉絲在關注似的....)

太久沒寫網誌.....這段期間很多照片和事情可以分享,先說說我在2009年新投入的手作領域吧!!

Kerry在2009年很賢慧的穿起圍裙了,開始拿起刀子、摸著瓶瓶罐罐的油、量磅秤、拿鍋碗瓢盆.....

不過不是下廚,是在做手工皂.....

會開始做手工皂,主要是自己用過後覺得手工皂很讚(以後再慢慢分享手工皂的特色和好用之處),而且做皂很好玩,可以玩成分、玩顏色、玩味道,把想法和創意呈現出來。於是開始向學妹Anita請益、看書參考、上網蒐集資料,買材料和用具,還自己設計皂印章請人代製.....

準備材料和用具花我最多時間,因為我不希望什麼都買,希望買得剛剛好,材料和用具可以滿足自己做皂的基本需求就好,所以費了一番功夫在比價、比品質.....

每作一次手工皂,我估算從準備到清洗完畢大概要花3-4小時,由於我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在家(打完這句話後想想,我假日......有在幹麻嗎??  ),而且冬天天氣比較冷不適合做皂,所以量不是很多,算算到目前為止,我大概才做了8次吧!!

手工皂做好後,不能立即使用,要放約30天風乾(我通常會再延長15天,確保皂鹼質降低),之後還要包裝,一整個給他"搞崗"~

辛辛苦苦做好的手工皂,當然要拍照留念。我一直希望手工皂在戶外拍攝,降......比較有fu啦~為了這個fu字,趁著2009年12月某個週末假日出遊宜蘭的機會,我把先前做好的手工皂全部扛過去,還犧牲睡眠,隔天清晨6:30從暖呼呼的被窩中爬起,只為了搶清晨柔和溫暖的陽光,搭配民宿院子美麗的花草造景........

人算不如天算,雖然是靜物拍攝,但一直拍不出我要的感覺!!   

當天宜蘭的天氣很好,陽光灑落下來,給人很舒服的感覺,民宿的院子也很多小景可以拍攝..........還拍不好?? 就是攝影師Kerry技術太差啦!!   (繼續哭~)

原本我忙著拍攝、找景時,民宿主人養的貓咪跟在身邊走來走去,到最後,貓咪乾脆跳到旁邊木架上,閉起眼睛曬太陽、坐著休息 (貓咪放棄了~)

IMG_2627(1).jpg

拍攝時太專心,手還被蚊子叮!!     (拍不好手工皂已經很惱怒了,連蚊子都來欺負我!!大哭!!)

下面是那天努力拍的成果........用心和"血"換來的成果........

改天再分別仔細介紹我做的手工皂給大家,謝謝觀賞~ (再一次幻想自己的blog有很多人看~ )

combined.jpg 

後記:天啊!!寫網誌好花時間喔!!!!那些blog達人怎麼辦到每天一po的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r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