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要來介紹手工皂的名稱--雲の手作

當初投入手工皂領域時,我就打算用ㄚ娘名字中的最後一個字"雲"為主軸取個名字,而且作個印章蓋在手工皂上......

降子.......做出來的手工皂感覺比較有代表性,大家使用時也比較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...... (每塊手工皂都是花很多時間製作低,懇請領到手工皂的親朋好友們珍惜ㄚ!!) 

原本我屬意名字為「ㄚ雲肥皂」,想說精心製作的手工皂搭配這麼親民通俗的名字,絕對可以搶攻50歲以上的婆婆媽媽族群。

不過當事人一直反對,覺得太不優美了,直到ㄚ姐提議「雲の手作」,當事人才點頭同意把名字的使用權轉交給我~

命名完,下一步驟,就是製作皂章......

在網路上survey好久,找到一個還不錯的網站舉辦團購皂章。為了趕交設計稿給師傅製作皂章,有一整個星期晚上回到家都在忙畫稿、改稿,連走路都在想圖形/字型大小、排列方式等,真的有給他忙碌!!

當皂章的設計稿定案時,我真是太高興了(忙碌日子終於結束了);收到皂章實品的那一刻,心中更是無比喜悅。以後手工皂都可以蓋上屬於自己的皂章,更增添質感啦!!

來介紹一下有蓋印章的手工皂......


※ 手工皂第五回 ※

洋甘菊薰衣草皂

  • 主要成份:洋甘菊浸泡EV橄欖油32%、乳油木果脂25%
  • 添加物:薰衣草精油、法國粉紅礦泥粉
  • 洗感:滋潤
  • 效果:修護、抗過敏

IMG_3350(01).jpg 

這塊皂是去年某天因為破病而請假在家時作的.....

記得當天早上一直在昏睡,直到快中午才起床,吃完飯後,自覺得精神比較好了,想說來打皂好了。這一打還真是把我累壞了,搞到最後一整個下午都沒有睡覺休息,原本請假是要養病的,時間卻幾乎花在做皂上,真是本末倒置ㄚ 

這次我所使用的EV橄欖油已經事先浸泡洋甘菊一個多月,可以想像,這塊皂可謂集洋甘菊之精華於一身呢!! 我一直很喜歡洋甘菊,因為它有抗過敏及細胞修護的功效,可以好好治療我的爛皮膚....

此外,我還添加大量薰衣草精油,所以這塊皂可是十分有味道喔。在晾皂風乾時,我的房間都香噴噴的,充滿薰衣草和洋甘菊的芬芳味道,挺不賴!!

不過這次渲染沒很成功,沒有做出我想要的花紋就是了.....


※ 手工皂第六回 ※

甜杏仁皂

  • 主要成份: 甜杏仁油29%
  • 添加物:馬鞭草
  • 洗感:清爽

IMG_3308(02-1).jpg

IMG_3335(01).jpg 

我最喜歡甜杏仁油皂的地方,是外表不規則的渲染。

作渲染皂很有趣,因為成品出來前不會知道花紋變化,要到切皂那一刻才會答案揭曉,所以過程很是充滿期待及驚喜地....

這塊皂主要成分是甜杏仁油,這種油的油質清爽,而且親膚性高,所以常被使用於芳香療法的按摩油或是護膚用品中。洗起來感覺比較清爽,應該很適合夏天使用。 


※ 手工皂第七回 ※

金盞花馬賽皂

  • 主要成份: 金盞花浸泡EV橄欖油72%
  • 添加物:金盞花
  • 洗感:滋潤
  • 效果:修護、美白

IMG_3297(01).jpg 

IMG_3342(01).jpg 

馬賽皂,是手工皂圈中很有名的一種皂,可稱為「皂中之王」。馬賽皂的橄欖油成份高達72%,所以滋潤度和保濕度很好!!

馬賽皂之所以有名,緣由是來自1688年,法王路易十四下令把歐洲的肥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(法國南部的一個地區名稱),生產以橄欖油為主要成分的肥皂。由於當地所生產的肥皂被持續嚴格管理,品質很好,漸漸的,馬賽皂成為高級肥皂的代名詞。

不過,經過時間和一些歷史背景,馬賽皂的配方有所改變。最初馬賽皂是指純橄欖油肥皂(100%使用橄欖油製做);現在只要橄欖油佔總油量72%,就可稱作馬賽皂,至於其餘28%是使用什麼油品,則依各製造商而不同。

我所使用的EV橄欖油已經事先浸泡金盞花一個多月,製造過程中又不計成本地添加一堆金盞花粉 (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Kerry展現的大方誠意吧!!)。所以這塊皂除了含72%橄欖油,為具歷史意義的馬賽皂之外,還兼富金盞花的淡斑、美白及抗過敏功效,拿到金盞花馬賽皂的朋友可要好好珍惜ㄚ~


※ 手工皂第八回 ※

寶貝皂(酪梨油皂)

  • 主要成份: 酪梨油30%
  • SF:榛果油
  • 洗感:滋潤
  • 效果:保濕、修護

IMG_3291(01).jpg 

IMG_3295(01).jpg 

IMG_3368(01).jpg 

NANA Life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手作blog,寶貝皂(酪梨油皂)就是參考nana life的皂設計,再稍微調整比例製作地.....

因為添加了紅棕櫚油,所以這塊皂呈現南瓜黃色,真是太漂亮了!!

主要用油為酪梨油(佔30%),這種油品對肌膚非常溫和,常調配在嬰兒用肥皂中。另外還用榛果油作superfatting,讓這塊皂的珍貴性更加提升!!


 

其實我有作一個「雲の手作」中文皂章,但因為字體設計過小,蓋印在手工皂後,字的筆畫都無法清楚顯現,所以後來都用「YUN Handmade」這顆英文皂章蓋印。有機會,我想作橡皮章試試看........

上面手工皂照片都是我和家人去陽明山賞櫻時順道拍的。當天天氣很好,山櫻花也開了不少,而且因為是平日,出遊的人不多,所以不用人擠人欣賞風景。中午吃美味的鱈場蟹火鍋,下午去走二子坪步道,呼吸芬多精和新鮮空氣,很舒服的一天~(如果每天生活都可以這麼愜意就好囉!!)

 

我敎ㄚ姐女兒使用消費機拍照後,她玩得不意樂乎,我很喜歡右邊照片自然的笑容......

combined_4.jpg  

我牽著ㄚ姐女兒邊走邊唱歌,望著前方ㄚ爹和ㄚ娘的背影.........

嗯........讓我想起朱自清「背影」嗎??

No No No..........我是在想...........你們兩個老人家也走太快了吧!! :P

IMG_3377(02).jpg 

後記:上述介紹的手工皂已在過年期間全數分送出去,意者請耐心等候下一批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r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