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延續7月份探訪阿東的旅程......

這次去台南真是吃得太美味了,雖然我不太會寫美食,還是試著記錄當時的心情和美味......

 

整個吃很大行程是從星期五晚上抵達阿東家開始

阿東一見到我們就表示,這次我們來台南,嘴巴不能停!!要碼就是不停講話、不然就是不停吃!! 

短短在台南待兩天,我們真的很努力的實踐阿東的期許,真是「吃不停、吃很大、吃很讚」

吃到最後.............哪頓是正餐??哪頓是點心??傻傻分不清楚.........

 

July 2 晚上 (初抵達台南)

* 慶中街【郭綠豆湯】

         初次品嚐時,阿東就先警告我們「品嚐後可別不上道的問:這綠豆湯是不是燒焦了???」

        人客ㄚ~這燒焦味可是【郭綠豆湯】的大特色,再配上滑溜滑溜的粉角,Kerry覺得這是僅次於我ㄚ母煮的綠豆湯了~ (Kerryㄚ母的綠豆湯因為參雜媽媽的愛心,所以無人能比啦!!)

 

July 3

*【魚仔店】鮭魚鬆飯+鮮魚湯

        早餐..........

        在腸胃還沒完全打開時就能吃到這麼豐盛的料理,還真有點傻眼~

        鮭魚鬆飯很好吃,新鮮魚肉的嫩度還是吃得到,不會像一般魚鬆乾乾的......

IMG_4044(01)_1.jpg

 

* 孔廟旁邊的【福記肉圓】

       【福記肉圓】算是我去台南吃過很多次的食物之一

        這次吃感覺沒有以前的美味,也許是因為早上一直再與毒辣的太陽奮戰,元氣大傷,沒什麼胃口

 

*國立台灣文學館內的【CHEFFRESH】

        導遊阿東看我們這群台北人已經快被南台灣的艷陽打敗,趕緊安排一個有冷氣的舒適咖啡店讓大家補充體力

        Kerry不太能喝咖啡,夏天是芒果季節、台南又是產地,那就來杯芒果冰沙吧~

        這杯芒果冰沙完全顯得出店家的誠意,整個黃、整個滿,芒果味道也很濃郁,是個讚~

IMG_4100(01).JPG

 

*【再發號】肉粽+小卷湯

      【再發號】肉粽口味濃郁,算是重口味的粽子,裡面食材豐富到沒話說.....

       因為還有其他好料在後頭,所以我們五個人一起合吃兩顆肉粽,有嚐過味道就好囉~

       我點了一碗"小卷湯"搭配肉粽,湯的味道很鮮甜。 我已經想好,下次再訪台南時要品嚐有名的"小卷米粉"!!!

IMG_4121(01).JPG

IMG_4125(01).JPG

IMG_4127(01).JPG

 

* 安平【仙仁嫩仙草】

       在大家又快被艷陽給曬昏時,導遊阿東安插另一個補給站-【仙仁嫩仙草】(就甘心~)

       這個仙草冰是Kerry回台北最念念不忘的,除了料多,還吃得到仙草的香味,好希望老闆趕快在台北開分店ㄚ~

IMG_4130(01).JPG

 

*【松仔腳】

       【松仔腳】是賣燒烤、海產的。店址在一條巷弄內,走進去會看到一個大廣場,整個都是【松仔腳】的場子

         因為店旁邊有一間廟,所以感覺還蠻像廟會在辦流水席  

         食物也是好吃,不過這時我的胃還在消化之前的食物,能裝進肚裡的實在有限。這時我已經吃得有些辛苦,但我的同伴們還是神情自若的把桌上食物掃完,真是佩服~

IMG_4230(01).JPG

 

*【小杜意麵】

       阿東說過,這趟來就是要不停吃!!

       他很貫徹這個理念,吃完一桌燒烤+海鮮後,又帶我們從另一條巷子穿出去,來到【小杜意麵】

       簡單的意麵,確是香氣十足,再搭配一盤滷菜,更是讚不絕口、吃不絕口~

       吃完這攤,Kerry肚裡的食物已經滿到喉嚨了,超撐的啦~

IMG_4237(01).JPG

 

July 4

經過前一天的大吃大喝後,我的胃在休息不到8小時,再度展開"吃很大"行程。不過相較昨天,這天吃的比較"輕食"~

 

*【阿川虱目魚丸湯】

       別懷疑,這是我的早餐,不過不是我一人吃啦,是和Rick和阿東一起享用這桌澎派料理~ 

       大推這裡的滷肉飯,滷香很夠;魚丸湯是這裡的招牌,如果點綜合魚丸湯,一碗要價NT$150,裡面有各式丸子,還有一種很厚的魚皮,吃起來脆脆的

IMG_4247(01).JPG

IMG_4250(01)_1.jpg

IMG_4252(01)_1.jpg

 

* 府城隍廟附近的【蜜桃香楊桃冰】

       【蜜桃香楊桃冰】是一家傳統的冰店,賣的是楊桃冰、鳳梨冰、李鹹冰、烏梅冰、芒果青冰.....等醃製水果/蜜餞的相關冰品或飲品

         看你點的是哪種醃製水果/蜜餞,店家就舀哪種料,再加些清冰,一碗冰就完成了

         簡單的冰品,卻微妙的綜合了"酸鹹甜"三種滋味,個人還蠻推的喔~    

IMG_4341(01)_1.jpg

 

*【金得春捲】

        Kerry的戰力又快不行了,為了後面的食物,我決定捨棄"春捲"保"蝦捲+豆花"

        不過我有偷吃一口,味道還不錯

        據說......這個春捲包完後,會在鐵盤上乾煎一下,讓麵皮不會軟軟的,影響口感

 

*【周氏蝦捲】

       【周氏蝦捲】吃過好多次了,一直覺得很好吃

        不過現在分店實在開太多,也很容易在台北吃到,獨特感已經漸漸消失......

 

*【安平豆花】

       和蝦捲一樣常吃到,本來覺得【安平豆花】蠻普通的,不覺得有什麼過人之處

       直到在台北大直吃到一家很難吃的豆花後,才體會到【安平豆花】的好~ 

 

*【土地公臭豆腐】

       這家店不是網路上的名氣美食,只是位在阿東家附近,他很推薦也很常吃的點心,既然如此,當然要品嚐品嚐啦~

       因為經過這二天的吃很大行程,我們都相信......「阿東是對的!!跟著阿東吃就對了!!」

IMG_4416(01).JPG 

 

*【松村煙燻滷味】

       我沒很愛這家滷味,味道偏甜

       後來朋友Frank介紹新店滷味勝出,已經擄獲我的心!! (由於此篇是在介紹台南美食,就不點出新店滷味的店名,以免喧賓奪主,意者可PM我囉~)

 

後記:寫完這篇又讓我回憶起....吃到特飽、超撐的感覺......

 


 

附記1):附上幾張阿東辦公室的照片,Kerry超愛阿東辦公室!!不過我拍得不多,因為.......當時的我已經沉浸在這舒適的環境中,心已經完全迷失啦~  

 

阿東辦公室的一角--->這是阿東辦公室一進門的牆壁,全部用建築模型作布置,很有特色喔~

IMG_4368(01).JPG

 

阿東辦公室的另一角--->這裡可是辦公室的用餐區,我們有一天就是在這裡邊聊天、邊享用台南美食,很有情調吧!! 環境優就算了,這椅子可是大有來頭,據說一張目前要價NT 30,000+,這裡總共放了6張,總價請自行敲計算機吧!! 

IMG_4369(01).JPG

 

附記2):孔廟一隅--->Kerry特愛孔廟的紅牆,感覺"古古的",旁邊映著綠葉,配色一整個很搭~

IMG_4071(01).JPG

 

附記3):國立台灣文學館--->這個館舍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,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,落成於1916年,戰後曾為空戰供應司令部、台南市政府所用,現在"老屋新用",作為文學展覽館

IMG_4258(01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r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